close


同事有天問我,我的鍋子煮一次鳳梨餡大約需幾個鳳梨,我說7個


結果上星期她拿了7顆甘蔗鳳梨給我,說要做鳳梨餡


甘蔗鳳梨纖維多且很甜,所以她拿給我


她拿的是小小顆的,削完皮後只剩2kg


所以老媽又買了春蜜鳳梨回來補不足的量,


哈~這次變太多,鍋子放不下,


所以先用大鍋煮掉水份,再換小鍋炒餡


↓這是大鍋子&炒完之後的餡,約剩1/5



甘蔗鳳梨&春蜜鳳梨都是甜的,炒餡要加糖嗎?


答案是:要,不然還是會酸


這次用傳統的方型模,共做了71個


炒餡->餅完成,花了我一個星期,真是一點都不好玩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