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要來記錄最近上課的東西,



↑巧克力乳酪蛋糕


這是SP海綿蛋糕,中心夾乳酪餡


蛋糕糊分二半,先烤第一層


再擠上乳酪餡,最後再倒入剩餘的蛋糕糊一起入爐烤


這乳酪餡還得先過篩,才會細緻



 



↑泡芙


要將麵糊拌到這個樣子才對


要烤到整個泡芙完全上色,才不會垮,


有夾餡 但隔天 一樣軟掉


 



↑檸檬布丁派


這算巧合,我不知道老師要做這個,前陣子試過


這次上課才了解,原來我的派皮壓的還不夠,要壓到上面那個程度才對




↑貝殼蛋糕


第一次做,也第一次吃到


正規做法所有東西拌勻,放冷藏鬆弛一夜再烤


上課當然沒那麼多的時間,所以有把蛋打發再做


左邊是同學烤的,右邊是我烤的


我烤的不夠上色,沒有凸起來,扁扁的


吃起來就像一般的奶油蛋糕,是我們做失敗了嗎?


 


PS. 我手打的還不到全發,因為我實在打不下去了,是靠同學的幫忙


最近每次上課都搞到10點多,回到家都快11點有夠累!


還老是讓我們手打蛋糕,手有夠酸,回家立刻塗藥膏


肩膀本來就酸痛了,情形更嚴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